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瑞浦能源2020年9月跃进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

日期:2020-10-19    来源:EVCloud  作者:苍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比亚迪 宁德时代

有数据显示,9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合计6.6GWh,同比上升66.4%,环比上升28.3%,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LG化学、松下、国轩高科、孚能科技、亿纬锂能、瑞浦能源、蜂巢能源。

10月9日,瑞浦能源温州制造基地二期年产8GWh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投资额为15亿元,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投入生产,届时瑞浦能源温州制造基地共计将实现14GWh年产能瑞浦能源表示,“目前瑞浦能源温州制造基地现有产能为6GWh,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投产,明年下半年瑞浦能源将具备14GWh动力电池产能,可有效满足下游客户需求。”

尽管背靠世界500强企业——青山集团,但是瑞浦能源真正在动力电池产业界引起关注的应该还是今年7月其动力电池装机量一度挤进中国市场TOP10,跃居第6名。

数据显示,今年7月,瑞浦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03.81MWh,同比增长了31倍,跻身中国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第6位,排名紧随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国轩高科和中航锂电等头部企业,从成立之初的业内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瑞浦能源仅用了不到3年时间。

跳跃式发展的背后,是瑞浦拥有超豪华的研发团队,要从事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服务。

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瑞浦以大规模工业化智能制造技术为基础,高性能高一致性电池技术为核心,通过产业链协调发展,突破产品一致性和成本两大难题,大幅降低电池全寿命成本,成为行业内最具有性价比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

如该团队突破传统设计模式,从设计、工艺及设备的综合改进,原创设计性能更高的卷芯,实现了在同样的体积内实现更高电池能量,掌握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的安全可靠性,长寿命及低发热量等设计制造工艺。

依托青山控股强大的综合实力,瑞浦成立之初就具有较为明显的产业链供应及原材料成本优势。摒弃了大多数自主品牌偏爱的“低端切入”的思路,选择是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在与国内一流的整车企业开展合作,深度挖掘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在电极模切技术、固态化电池技术、自均衡电池设计、大容量电池设计等电池,申请了多项技术专利。

随着整体销量基数、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已到深水区,具有成本及规模方面拥有后发优势的瑞浦在打造核心竞争力中并不满足于此。早在2018年10月,瑞浦能源与广汽集团﹑广新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项目覆盖动力电池及前段镍钴资源冶炼等环节,双方在新能源领域打造从上游到下游一体化产业链,瑞浦开始单一制造商向能源系统及解决方案的问题解决商转变,实现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目标是把瑞浦打造成国内一流,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曹辉说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