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到2030年英国动力电池需求达70-100GWh

日期:2020-10-20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内燃机汽车 新能源汽车

10月16日,“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在福建宁德隆重召开。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贸易投资领事柯牧申作了“英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机会”的报告演讲。

柯牧申谈到,英国是欧洲第一大吸引外资国,并且致力于维持在第一的水平,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基地。英国的汽车产业价值820亿英镑,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以及电池方面投资大量资金。英国是主要的汽车及技术出口国,有非常一流的汽车制造技术,80%的汽车销往海外,销往欧洲各国以及160个全球各个国家。全球有17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英国拥有公司;中国汽车企业包括比亚迪、中国中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蔚来等,在英国也设置了研发机构。

柯牧申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方面,英国政府提出了在碳排放方面最具有战略性的政策。要在2050年达到碳零排放,到2035年将不会有新的内燃机汽车在英国继续出售;有实在的需求在动力电池方面吸引更多的外商投资。

到2030年,英国汽车产业运营所需的电池电量在70-100GWh之间,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者能够一起进入英国市场来达成这个目标。英国积极联系所有主要的电池材料供应商,希望在英国国内建立一条从原材料提炼到电池组组装和测试的完整电池供应链。英国现已有多家资质优异的电池材料企业进行全球化产业供应。

环境法规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至关重要,英国的环境法规目前100%符合欧盟的法规,在英国并不会有新的要去遵守的环境法规。因果庞大的化学集群地区很好的处理电池供应链中的材料和工艺,能够对这一领域的企业提供可靠的支持,并且所有的化学集群地区都有很好的废物处理能力。

英国的税收是吸引国外投资的一大优势。世界银行曾经说过,英国的税收体系是欧洲十大经济体中最有利于营商的一个。英国还需要绿色能源供应,才能够实现绿色电力。在脱碳方面,英国供电领域领先于G20集团国家,英国50%以上的供电来自非化石能源,英国海上风能装机量居全球领先地位。同时,英国的成本竞争力也很强,英国政府也推出政策,降低相关企业的税收,让英国的成本竞争力非常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