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92号汽油面临退市,新型“乙醇汽油”争议不断,保质期15天?

日期:2020-10-28    来源:车迷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乙醇 燃料乙醇

如今我国很多国内的加油站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汽油,那就是乙醇汽油。相信一些经常跑加油站的车主朋友都注意到了这种新型的汽油,有些加油站只是加入了这种新型乙醇汽油的选项,有些加油站则是直接是换掉了原来的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代之以乙醇汽油。

那么这种新型的燃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为何它会被某些加油站用来替代传统的92号和95号汽油呢?这种汽油和传统汽油比起来又如何呢?其实乙醇汽油的出现,还得归结于新的国六排放标准的出台,国六标准对汽车的尾气排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而乙醇汽油的目的就是使得汽车的燃油更加的清洁。而乙醇汽油之所以能够做到更加清洁,就是因为这种汽油在原本的汽油中加入了10%的工业乙醇。

其实按照这个目的来说,大家选择乙醇汽油应该是比较积极的,但是相反,目前很多人对于乙醇汽油非常的不信任甚至是相当地排斥,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首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乙醇汽油和商家所说的与普通汽油一样耐烧的说法非常不符合,一辆相同的车,在使用了乙醇汽油之后,其续航能力较之于之前有了很明显的下降,有车主亲身测试,发现自己的汽车加满普通汽油可以跑600公里,而加了乙醇汽油却只能跑560公里。很多选择了乙醇汽油的车主都有这样的困惑。新型“乙醇汽油”被称为最环保汽油,老司机:保质期只有15天!

乙醇汽油的第二个缺陷就是保质期比较短。有专家指出,乙醇汽油最佳使用时间是15天,如果新加了乙醇汽油,最好在15天之内就用完,否则过了这个时间,油箱内的乙醇汽油就有可能过期变质,不得不说这个缺陷还是很致命的,因为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用车并没有那么频繁,又不想一直去跑加油站,加普通汽油可以跑好久,但是加乙醇汽油还有汽油过期的担忧,实在是非常的不方便。

最后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就是乙醇汽油的动力性不如普通的汽油。不少车主在试了乙醇汽油之后都表示这种汽油的推背感明显不如普通的92号汽油,汽车动力推动显得比较疲软,甚至会出现踩油门没有反应的情况,这让许多追求驾驶感的车主感到非常不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