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2020年中国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现状分析 市场下沉、国企中标率提升

日期:2020-11-04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夏才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项目 光大国际 康恒环境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逐步提升

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和焚烧的比例分别约64%和34%;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和焚烧的比例预计约为40%和55%,垃圾焚烧将逐步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据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联盟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城镇垃圾焚烧投运项目约480座,其中城市约380座,县镇约100座;垃圾焚烧在建项目约290座,新建和扩建项目占比约为70%和30%。

垃圾焚烧市场向四五线城市下沉

2020年上半年,据E20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共有新增中标42个垃圾焚烧项目,从这些新增项目的区域分布来看,一线城市无新增,而分布于四线及五线城市的项目数量最多,数量占比达44%;三线和二线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分别为30%和18%;可以看出,目前垃圾焚烧市场集中于二线城市以下,并继续向四五线城市下沉。

从新增项目的省市分布来看,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和河南省的新增中标项目最多,分别有8个和6个垃圾焚烧项目中标;其次是江西和山东,中标项目分别为5个和4个。

国企中标率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2016-2020年,垃圾焚烧项目的中标企业逐步向国企倾斜。2016年,全国垃圾焚烧项目的国企中标率为63%;至2020年上半年,国企中标率提升至84%。

在企业竞争格局方面,2020年上半年,光大国际康恒环境中标的垃圾焚烧项目数量最多,均中标了5个项目;其次是城发环境,中标项目达4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