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四川德昌县2019年省级新村集中供气点建设项目通过县级竣工验收

日期:2020-11-05    来源:凉山州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集中供气建设项目 沼气工程设备 沼渣沼液

10月29日,德昌县财政局、德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组成的2019年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建设项目验收组,对德昌县建设的2个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一行6人,在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泰勇、副组长县财政局农财股股长毛万荣的带领下,深入项目建设地德州镇红庙村6社、麻栗镇点马村6社,详细询问了建设业主和施工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对每个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的建设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核实,现场观看了沼气工程设备的运转情况,进入随机抽查的沼气工程供气户家中查看了解供气情况和农户使用情况。

通过实地核查,并查阅项目建设资料,验收组一致认为,德昌县2020年建设的2019年度省级新村集中供气点建设项目全部完成了实施方案制定的建设内容,工程设备设施安装、输气管道铺设规范安全,供气工程运转正常,供气户达标,同意利用该项目建设的德州镇红庙村、麻栗镇点马村2个沼气集中供气工程验收合格。

验收组要求施工企业要加强对沼气工程业主设备设施维护、安全使用操作的技术指导,业主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责任制清单抓好沼气工程的管理维护,指导供气户安全使用沼气,抓好沼渣沼液的综合利用,确保沼气工程安全持久稳定运行,充分发挥项目效益,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利用养殖场粪污作为原料,通过沼气工程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通过管道输送到周边农户家中作为炊事用能,沼渣沼液作为有机肥还田利用,即解决了养殖污染,又促进了种养业的发展。目前,德昌县已建成沼气集中供气工程23个,初步形成了“猪-沼-粮(菜、果)”种养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促进了农业生产无害化、田园绿色化、水源清洁化,对于德昌县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取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