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北海清洁能源转型将带来每年200亿英镑投资

日期:2020-11-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5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场 化石燃料

英国智库Policy Exchange日前发布一份报告称,北海清洁能源转型将带来每年高达200亿英镑的投资。

Policy Exchange所做的分析称,北海是欧洲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的代名词,北海清洁能源转型对英国到2050年实现其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净零排放目标“具有战略意义”。

通过充分开发海上风能,北海可以满足英国三分之一的能源需求,而且如果“低碳氢气和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也得到充分开发”,那么这一比例将得到进一步增加。

这一转变每年可能在沿海地区产生200亿英镑的投资,并可能净增加40,000个与北海能源产业相关的直接就业机会。

报告补充说:“这将有助于英国东海岸的地区进行战略升级,但前提是政府要克服许多障碍,包括解决英国日益拥挤的海洋中的空间冲突。”

该报告指出,北海存在“巨大机遇”,但警告说,不协调的发展将“构成风险”。海上风能目前正在推动该地区的低碳能源革命,但要实现净零排放,海上风能需要与对低碳氢和CCUS的投资一起增长,而北海也是如此。

但是,英国的海洋日益拥挤,海上风电场的不协调发展可能会阻止将来海床区域被用作氢气和CCUS的风险。

Policy Exchange认为,“对海床和鸟类造成负面影响”,北海的经济发展也带来了环境风险。净零排放要求对新技术和未来的低碳网络进行投资,同时跨界合作以“优化北海的发展”。

因此,Policy Exchange分析呼吁政府通过“北海战略”实现协调增长。一旦政府对该地区有一个统一的愿景,应该尽可能利用市场和竞争性采购来“在海上风电的基础上,降低氢气和CCUS的成本”。

报告补充说,该国的政策制定者还必须与欧盟,挪威和冰岛的国际伙伴合作,特别是在“跨境能源项目”方面。为了充分利用北海的潜力,政府必须采取行动,这将加速流域的低碳能源繁荣,保护海洋环境,并创造成千上万的新工作和数十亿英镑的收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