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标 | 先导智能中标宁德时代32.28亿锂电设备订单

日期:2020-11-11    来源:电池百人会  作者:肖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新能源电池 锂电池

先导智能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9月21日至公告披露日期间,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32.28亿元。

11月10日晚间,先导智能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9月21日至公告披露日期间,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32.28亿元(不含税),约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营收总额的68.92%。

先导智能表示,此次中标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9月15日,先导智能披露了《关于公司撤回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并重新申报的议案》,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更新后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显示,该公司将以36.0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6934.81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此次增发的股份将由宁德时代全额认购。本次发行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7.29%的股权,一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宁德时代成为先导智能战略投资者,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订单确定性。据悉,2017年-2019年,先导智能来自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16亿元、4.7亿元、18.1亿元。本次又获得宁德时代的大额订单,或是先导智能引入战投显效。

另据东吴证券的统计,未来几年CATL新增产能有望达244GWh,对应设备投资超600亿元,东吴证券预计先导将从两方面充分受益CATL未来几年的大规模扩产:订单方面,先导获得CATL长期稳定的订单的确定性增强;盈利能力方面:过去市场普遍认为CATL会要求以先导为代表的设备商逐年降本,但二者长期合作后,CATL将会给予战略设备商一个稳定合理的盈利水平,促进设备商良性发展,更专注研发新产品更好服务CATL的前沿技术。

此外,就在上个月(10月26日),赢合科技也发布重大合同中标公告,公司中标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约占该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6%。据赢合科技发布的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2020年1-9月研发投入约占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的8%,受益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一体化和集成化创新,公司锂电设备性能和品质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客户结构及订单质量持续优化,前三季度与CATL、比亚迪、LG化学、盟固利、ATL、冠宇、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一流企业签订锂电设备订单,新签锂电订单合计超过2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