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电建地热公司落户郑州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日期:2020-11-20    来源:材经融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地热公司 地热能源 地热企业

11月19日,中电建地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地热公司)在河南省郑州市揭牌成立。该公司将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与可再生能源发展,抢抓地热能战略机遇期,助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

据了解,地热能作为一种储存量大、稳定性好、利用效率高、经济可行性佳的清洁能源,一直是我国推进非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地热能将承担更为重要的发展使命和历史责任,行业成长环境和市场发展前景会迎来更大的空间。

此前,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发展"低碳经济",落实能源多元发展战略,在地热发电、地热供暖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长足发展。建成投产了全球海拔最高、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地热发电项目:西藏羊易地热电站,填补了国内外高海拔地区地热发电技术领域多项空白;如期完成两批、总供暖面积达380万平方米的郑州市地热供暖民生示范项目,有效解决了郑州市部分小区无法接入市政供暖的难题。今年10月,又与郑州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联合成立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为全面推进地热能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搭建平台。

据悉,电建地热公司由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接下来企业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打造电建地热品牌,服务企业专业发展"为目标,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建立高水平创新联合体,充分把握地热行业发展机遇期,奋力推动国内地热事业繁荣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