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燃料燃烧后的灰渣比煤渣少,但又如何处理的?

日期:2020-11-24    来源:生物质颗粒联盟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燃料 灰渣 木质颗粒 花生壳燃料

生物质燃料燃烧后的灰渣多吗?你是如何处理的?根据题主的问题,可以分析出应该是吨位比较大的锅炉,而生物质燃料分为木质颗粒花生壳燃料这两大类是比较常见的。

关于灰渣如何处理的问题,我们按木质颗粒和花生壳燃料两种来分析。

1、木质颗粒燃料

木质颗粒燃料的灰分一般在3%-5%,热值按4000大卡来计算,1吨的锅炉1小时大约需要120-150kg的颗粒,10小时则需要1.2-1.5吨的木质颗粒,按照3-5%的灰分,则约产生灰渣0.036-0.045吨,即36公斤-45公斤每天10小时。这样的灰渣量其实和煤渣相比还是小的很多,一般可以作为一种有机肥料,或者直接堆放到废弃的垃圾填埋场,这样的灰渣产生量真的不是问题。

2、花生壳燃料

花生壳燃料的灰分一般在10%-15%,热值按3500大卡来计算,1吨的锅炉1小时大约需要135-170kg的花生壳,10小时则需要1.35-1.7吨的木质颗粒,按照10-15%的灰分算,则约产生灰渣0.135-0.202吨,即135公斤-202公斤每天10小时。这样的灰渣量相对颗粒来说稍显多,但是和煤渣相比还是属于少的多。一般可以作为一种有机肥料,或者直接堆放到废弃的垃圾填埋场,这样的灰渣产生量也真的不是问题。

根据上述分析得出结论,生物质燃料的灰渣和煤相比较还是少的,关键生物质燃料属于环保燃料,而煤是禁止燃烧的燃料,真正想要没有一点灰渣,可以采用天然气作为锅炉燃料,唯一缺点就是成本高,是煤的3倍,是生物质的2倍,所以想要省钱还是要没有灰渣,大家自己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