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山西五台县农业产业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实现环境和增收双赢!

日期:2020-11-26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综合利用 秸秆资源化 秸秆肥料化

五台县将秸秆综合利用作为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了政府主导、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依托技术优势,加强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技术指导,实地开展技术服务,积极探索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的典型模式,集成展推广各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和农机具,促进先进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和农机具普及应用。

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宣讲秸秆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综合利用对于农村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实现和农民增收节支的重大意义,开展技术培训、示范观摩、现场交流等活动,提升基层专业化水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秸秆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的良好氛围。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进一步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完善秸秆收储体系,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促进农民增收、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县秸秆还田2万亩,青贮、黄贮玉米秸秆(打包、窖贮)9万亩,其他秸秆2万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