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重整草案获债权人会议通过 力帆管理人将向法院提交重整申请

日期:2020-11-27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帆股份 公司重整 吉利

力帆股份(股票简称“*ST力帆)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出资人会议全票通过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同时,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等10家全资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也获得通过。力帆股份十家全资子公司的管理人将依法向法院提交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申请。

这意味着,如果公司重整计划获得法院的裁定批准,那么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力帆股份也将正式进入重整阶段,复活有望。同时,在法院批准前,公司仍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力帆股份总资产为163.3亿元,总负债170.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04.22%。

事实上,在10月9日被确定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工作一个月后,11月6日,力帆股份重整管理人与两江基金、吉利迈捷及吉利迈捷的母公司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明确重整投资人身份并确定由吉利迈捷、两江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称,最终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为准,以下简称:满江红基金)。

满江红基金将取代力帆股份,成为*ST力帆控股股东。与此同时,吉利迈捷的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将出资14.7亿元,间接占股14.7%,成为第二大股东。

随后,力帆11月9日发布的公告中明确指出吉利迈捷/吉利科技集团与力帆股份签署了关于换电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的授权协议(该车型已获工信部334 批次目录〔产品公告型号:JWT6470SEV01〕),以及有关基地代加工业务的转移协议或其他代加工业务协议,以支持保障前款换电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产能。

近年来,在中国汽车产业结构性调整下,中国自主品牌企业也在加快优胜劣汰。与力帆相似,由于产品、研发、战略等一系列问题,包括北汽银翔、北汽幻速、猎豹、华泰、长江汽车等一众汽车生产企业徘徊在破产边缘。而这些企业未来的走向也是业内关注的的焦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