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六氟磷酸锂价格暴涨!多家企业斥资入场!

日期:2020-12-0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1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氟磷酸锂价格 电解液市场 天赐材料

六氟磷酸锂价格暴涨之际,多家企业斥资入场。

11月27日晚间,多氟多与云天化同时公告,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其中多氟多以现金出资1.53亿元(51%股权),云天化以现金出资1.47亿元(49%股权)。

合资公司拟在云南安宁草铺工业园区建设相关项目,于成立后两年内建成,包括2×1.5万吨/年无水氢氟酸联产1.5万/年吨优质白炭黑,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2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

多氟多六氟磷酸锂的产能目前是8000吨/年。此次新增5000吨/年,进一步扩充其六氟磷酸锂产能。

云天化以磷产业为核心,并发展以聚甲醛、锂离子电池隔膜等工程材料产业。就在前几日,云天化宣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隔膜企业纽米科技21.59%股权。“放下”隔膜的云天化,期望乘上六氟磷酸锂的涨价东风。

9月以来,在供需改善推动下,六氟磷酸锂一路走高,其价格累计涨幅超过40%。11月24日,六氟磷酸锂价格再度上调,幅度为每吨5000元,最新报价9.5-10.5万元/吨。

有数据显示,2020年Q3国内电解液市场呈现环比45%的增幅,进而带动六氟磷酸锂市场大幅增长,市场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30%。GGII认为,本轮价格上涨主要受市场需求恢复和原材料成本上涨推动两方面因素影响。

天赐材料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三季度以来电解液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带动六氟磷酸锂的需求已趋旺盛,市场交易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多氟多在互动平台透露,其六氟磷酸锂满产满销出厂价比上半年最低价涨幅有30%-50%不等,预计年底前都将维持目前较高的价格区间,不排除明年新能源汽车的超预期增长,带来持续的上涨动力。

在此情况下,8月以来,包括新宙邦、天赐材料、天际股份在内的电解液龙头企业或切入或扩产该领域。

新宙邦在11月13日宣布,拟以22.27亿元购买延安必康所持有的九九久74.24%股权,切入六氟磷酸锂领域,实现向电解液产业链上游延伸。九九久科技现有六氟磷酸锂产能5000吨/年,产能位居国内前列。

天赐材料年产2000t固体六氟磷酸锂项目已在2019年底完工,目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其6万吨/年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明年年底投产。

为稳定六氟磷酸锂产品的采购供应,天际股份全资子公司新泰材料已与国泰华荣签订5年协议。目前,新泰材料的六氟磷酸锂年度总产能达8160吨,未来5年内,新泰材料承诺优先确保国泰华荣采购需求,并规划后期随其需求增长同步扩大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