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英国制作地图标示废矿井中可利用的地热能

日期:2020-12-02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2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能开发

英国地质调查局(BGS)和煤炭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地图,首次揭示了英国废弃矿井中储存的不同热量。在多次报道了英国利用废弃矿井中地热能的努力之后,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些努力落实在了实际的地图上,标示出了其地热潜力。

根据煤炭管理局的数据,四分之一的英国人口生活在废弃的矿井之上。这些矿井被天然地热过程加热,在矿井被淹没的地方,现在正在作为一种低碳能源被开发,用于为家庭和企业供暖。

为了更有效地了解其潜力,英国地质调查局和煤炭管理局今天发布了一份交互式地图,显示了矿区的位置以及温度随深度上升的程度。

这是首次以这种方式将数据收集在一起,并说明了使用这种零碳能源为住宅和建筑取暖的长期可行性。

领导这个项目的BGS地球科学家Gareth Farr表示:“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工作。这是我们第一次将英国煤田的温度可视化。我们找出了100多年前的温度记录,并将其与现在矿井的温度进行比较,发现它们非常相似。这清楚地表明,产生这种热量的地热过程将在这里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这些地图与其他层面的数据相结合,为开发商、地方当局和科学家探索新的矿井水供暖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我们希望它们对决策者具有参考价值。”

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集中供暖的入网家庭数量从2%增加到18%。人们认识到,来自废矿井的地热能,再加上热泵技术,这些热网将可以使用本地提供且低成本的可持续能源。

煤炭管理局的技术专家说,这有可能启动一个新的可再生产业,创造就业机会,应对气候变化,并为因煤矿关闭而处于不利地位的煤田社区吸引投资。

与政府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相一致的是,废弃矿井内的热水现在被视为一种可行的新形式的可持续能源,具备使房屋和公共建筑变得更绿色、更温暖和更节能的关键作用。

煤炭管理局创新主管杰里米·克鲁克斯说:“当年矿工们在炎热、尘土飞扬的条件下工作时,他们不会意识到,他们的努力在某一天会为未来数百年创造一种可持续的能源。”

他说:“我们现正审查三十多个有可能利用地热能建立供热管网的潜在地区。最初的两个方案获得了政府“热网投资计划”3.2亿英镑的资助,后续方案也在进行之中。“

这些交互式地图突出了通过抽水就能取到温水的区域,创造了不需要钻井就可以采集热量的机会。

克鲁克斯补充说:“供暖占英国能源消费量的44%,占英国空气污染的32%。讽刺的是,开采煤炭这种化石燃料,会在集中开采多年后,提供低碳、清洁空气的能源。我们共同制作的地图直观地说明了这个机会是多么真实和令人兴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