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玉米可做塑料!韩国大力扶持可降解生物塑料行业企业!

日期:2020-12-0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8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资源 白色生物技术 生物塑料

韩联社12月3日报道,产业通商资源部于12月3日召开革新增长战略会议,确定了由生物产业革新特别工作组(TF)制定的“促进白色生物产业战略”。

白色生物是指利用植物等可再生资源或微生物、酶等,以生物代替现有化学产业材料的产业。白色生物技术的核心是利用玉米等植物生物质制成的塑料,易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分解,非常环保。

政府为提高民间企业投资,促进生物塑料开发和普及,决定加强对产品化及新材料开发的扶持。将开发利用PLA、PBAT等已商用化的生物分解材料的包装材料、生活便利产品等15种生物塑料产品,阶段性地扩大生物塑料的推广和普及。并将以纤维、化妆品、医药品等多种产业群为对象,扩大高附加值产品技术开发支持。

产业部部长成允模表示,白色生物产业是碳减排、塑料垃圾等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政府将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