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未势能源:合纵连横 聚力强链

日期:2020-12-11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长城汽车 氢能源汽车

“长城集团在摸爬滚打中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要实现中国汽车工业雄起于世界强者之林,必须要携手共进,协同创新,未势能源在长城技术中心框架下孵化成立,亦深谙此理。”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在致辞中如是表示。

从近期未势能源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合纵连横”、连续签订合作协议的动作来看,其确实正在打破常规化产业竞争,构建“合作发展共同体”,并有意尝试与业内多家优秀合作伙伴探索出一条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未势能源&中船重工718合作

12月8日,未势能源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签署“氢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继续加强在电解水制氢设备、加氢站、车载氢系统、氢气纯化及氢燃料电池产品业务上的合作关系,加快在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前瞻业务的项目进度;将重点在其他各自具有产品和资源优势的地区,探索氢能与燃料电池商业化模式生态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未势能源&东风商用车

11月24日,未势能源与东风商用车进行签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享市场机遇,共建运营场景,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产业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共同打造技术领先的氢燃料电池重卡;将结合保定市氢能产业规划运力平台项目,重点聚焦重型卡车车型燃料电池系统配套供应合作,积极探讨更多车型平台的技术对接和产品规划,通过加快市场运营场景、运营保障能力的规划落地,输出绿色运输路线解决方案。

未势能源&捷氢科技

11月11日,未势能源与上海捷氢在保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研发创新优势,重点围绕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储氢系统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燃料电池测试及验证能力共享、燃料电池汽车及技术的规模化推广、科技项目申报五项内容展开深度合作。

未势能源&上燃动力&开沃汽车

11月4日,未势能源/上燃动力与开沃汽车签约,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通过互相提供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共享市场机遇,共建运营场景,共同培育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引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未势能源&氢璞创能

10月19日,未势能源旗下上燃动力与氢璞创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展开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并通过共享市场机遇、共建运营场景,在各地申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试点城市进程中,为促进各自所在城市地方政府组群申报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共同助力京津冀氢能产业协同发展;将在氢璞创能有优势地位的山东、扬州等地区开展项目示范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