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四川安州区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 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提升

日期:2020-12-11    来源:安州农业农村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1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还田 秸秆有机肥 秸秆生物饲料

今年以来,绵阳市安州区以有效改善农业生态和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工作核心,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多措并举狠抓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有效促进了生态改善和农业增效。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电视、广播、短信宣传,线下发放资料、挂横幅等方式,将国家的秸秆禁烧政策与秸秆回收利用的利弊广而告之,通过“疏”、“堵”两手抓,使得秸秆禁烧工作从源头上得以控制。2020年安州区播报宣传视频 120条/次、短信6000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制定《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通过秸秆还田秸秆有机肥秸秆生物饲料等方式,有效减少了秸秆焚烧的现象、减少大气污染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三是严格监督考核。为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实现以用促禁切实为秸秆焚烧禁令“疏堵”,安山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考核办法》办法从秸秆综合利用率、禁烧工作成效、资金投入、台账建设等4个方面,细化了考核标准,有力的保障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

2020年安州区秸秆综合利用量达到了29.13万吨,较上年提高约5000吨,其中肥料化利用13.27万吨(比例从上年48.2%优化到44.7%)、饲料化利用9.14万吨(比例从上年29.7%优化到30.8%)、能源化利用5.21万吨(比例从上年16.8%优化到17.5%)、基料化利用1.28万吨,原料化0.23万吨,“五化”比例持续调优,高附加值利用占比明显提升,全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2%,位居全市前列,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