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表示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力争成为风能大国

日期:2020-12-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家伟 金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清洁能源 气候雄心峰会 海上风能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宣布该国温室气体减排新目标,并表示英国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力争成为风能大国。

为纪念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达成5周年,联合国及有关国家1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气候雄心峰会,约翰逊在峰会上发言。

约翰逊在发言中阐述了英国政府12月初提出的该国减排温室气体的新目标,即到2030年,英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至少减少68%。他说,英国已制定相关计划,推动清洁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约翰逊在发言中还呼吁各国共同利用科技进步“保护我们的星球”,通过创新发明保护地球避免全球变暖可能带来的灾害。

英国政府今年11月宣布了一项涵盖10个方面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包括大力发展海上风能、推进新一代核能研发和加速推广电动车等。英国政府表示,这项计划将带动120亿英镑(约合160亿美元)的政府投资,并有望到2030年创造并支撑多达25万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