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发电!

日期:2020-12-14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作者:杨竹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炉渣 飞灰 垃圾发电

阿克苏地区各地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最近,阿克苏地区静脉产业园(西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运营。阿克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郝海燕:“项目实行全封闭作业,进场的垃圾经过存储、发酵等流程后点火发电,接下来有严格的烟气净化系统和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不产生二次污染,焚烧余热可以回收发电。据我们测算,项目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5.5万吨,可供约15万城市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

眼下,焚烧发电已逐渐成为阿克苏地区各地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方式。作为阿克苏地区第一座建成投运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库尔勒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运行一年多来,平均每天处置生活垃圾650吨;年节省标准煤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负责项目开发运营的库尔勒三峰广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自明:“焚烧后仅产生大约220公斤的炉渣和约30公斤的飞灰,炉渣经过金属分选后制成免烧砖、路沿石砖综合利用,飞灰经过固化后填埋,发电产生的废水回收净化再利用,从而实现近‘零排放’。”

日前,自治区印发《关于开展新疆垃圾资源综合利用发电的通知》,加快推进阿克苏地区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到今年年底,阿克苏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规模将达到19.2万千瓦。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木塔里甫·艾力:“下一步,加强已建成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监管,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区域统筹和城乡统筹,将垃圾焚烧发电厂周边县市及乡镇生活垃圾运送至焚烧发电厂进行统一处理,确保设施稳定达标运行;持续推进落实《自治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长期规划项目》,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提高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