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ETIP Ocean发布《海洋能及环境研究战略行动计划》

日期:2020-12-08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8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源 海洋能项目 海洋能政策

2020年12月3日,欧洲海洋能源技术与创新平台(ETIP Ocean)发布了《海洋能及环境研究战略行动计划》。该报告明确了关键的环境研究需求及准许流程在欧盟及国家层面所需采取的行动,并且分析了最新的环境研究以及当前欧盟和国家相关海洋能政策法规。

该报告提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海洋能研究对环境有负面影响,相反它在减缓气候变暖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所以需要专属的政策框架来加速海洋能准许流程。目前海洋能项目主要面临准许程序冗长,对监测数据需求量大以及没有专门的海洋能立法机构等挑战。为此该报告提出了以下四项战略行动计划:

行动1:为研究及监测提供资金支持,减轻开发人员的负担,最大限度的提高创新技术人员的专注度。

行动2:缩短及优化海洋能许可流程。提倡“适应性管理”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新信息作出反应,减少环境影响的不确定性,降低海洋能项目准许流程中的风险。

行动3:在国家一级建立单一联络机构。简化准许流程,并协调其他相关部门之间活动,协助开发人员有效完成评估,降低项目成本。

行动4:各企业和机构间建立交流平台。通过专属平台,开发人员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及知识共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