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安徽宿州埇桥区大泽乡镇,建了大工程,烧秸秆发电,增加农民收入!

日期:2020-12-15    来源:农民龙拍天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秸秆发电 抽凝式汽轮机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工程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为机组的顺利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生物质热电联产的汽轮机选用广州广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温、高压、单轴、抽凝式汽轮机,带1级可调抽汽、4级不可调抽汽,在满足用户工艺用汽需求的同时驱动发电机发电。

汽轮机顺利冲至5000rmp/min,轴承温度、振动、油温等各项指标正常。发电机选用山东济南发电设备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直接空冷、交流无刷励磁汽轮发电机,发电机与汽轮机之间联轴器采用挠性联轴器。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运行指标优良,为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做了充分准备。

该项目自2019年10月29日开工以来,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执行团队精心策划,克服工期紧等系列困难,执着推进项目进展,疫情期间,积极主动落实复工复产举措,先后完成锅炉水压试验、吹管等工作,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厂址位于宿州市埇桥区大泽乡镇东外环路与金江五路交叉口,建设占地面积约12.6公顷。建设规模为2×75t/h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机炉参数为高温高压,预留二期扩建1×75t/h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1×6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的场地。

据悉,项目投产后可年处理生物质燃料约31.24×104t,年总供电量2.25亿度,年供热量288000 t/a,相当于每年替代燃煤约11.54万吨。可增加农民收入约9000万元。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宿州发展需要,项目建成后可以减轻当地的秸秆禁烧、集中供热、取缔燃煤锅炉等工作压力,对加速当地能源结构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发电是利用生物质所具有的生物质能进行的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种,包括农林废弃物直接燃烧发电、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气发电、沼气发电。世界生物质发电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当时,世界性的石油危机爆发后,丹麦开始积极开发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大力推行秸秆等生物质发电。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生物质资源十分丰富,各种农作物每年产生秸秆6亿多吨,其中可以作为能源使用的约4亿吨,全国林木总生物量约190亿吨,可获得量为9亿吨,可作为能源利用的总量约为3亿吨。如加以有效利用,开发潜力将十分巨大。

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未来将建设生物质发电550万千瓦装机容量,已公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也确定了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装机3000万千瓦的发展目标。此外,国家已经决定,将安排资金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及检测认证等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总的说来,生物质能发电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