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德威新材拟设立燃料电池孙公司!注册资本暂定5000万元

日期:2020-12-15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肖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德威新材 燃料电池备用电站

12月14日,德威新材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威明兴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德威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5000万元(暂定)。

德威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孙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威明兴”)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德威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5000万元(暂定)。

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发动机系统控制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燃料电池备用电站、移动电站、热电联供系统、便携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暂定)。

德威新材表示,本次设立孙公司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发展燃料电池领域。

据了解,德威新材自2016年开始布局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德威新材全资子公司德威明兴和控股子公司美国燃料电池公司为其燃料电池业务的主要构成部分,前者燃料电池业务处于中试阶段,在国内尚未产生销售,暂未带来营业收入;后者2019年度净利润为-645.5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德威新材注销了一家孙公司:6月15日,德威新材发布公告,公司在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孙公司湖南德威氢动力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注销孙公司湖南德威氢动力有限公司(下称“德威氢动力”)。  

德威氢动力成立于与2019年2月,注册地在湖南株洲,由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德威明兴”)100%控股,上海德威明兴由德威新材100%控股。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氢燃料电池电堆、模块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集中式快速充电站设备、场站型充换电一体化系统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

对于注销德威氢动力原因,德威新材解释称,公司基于整体战略规划及经营效益的考虑,为进一步整合和优化现有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