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新疆送变电:昌吉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芨芨湖变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日期:2020-12-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宋增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 风电并网 外送电力

“走板通过G27号塔,关闭小型张力机。”12月11日,随着项目经理李冬冬从对讲机传来的指令声,G46号—G27号塔位完成导线展放,标志着由新疆送变电承建的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芨芨湖变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该工程为单双回路混合架设,新建线路119.67千米,共有铁塔329基,起自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止于芨芨湖750变电站。施工过程中,跨越、钻越多条75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电力线路。

该工程计划3月开工,受疫情影响,实际开工时间为5月19日。由于北塔山地处风区,常年受大风天气影响,开展高空作业时安全风险较大,在作业现场,项目部利用每日站班会强调危险点,加强现场监护,树立处处抓安全的安全理念。根据天气因素产生的影响,项目部建立多项对策,明确安全规范要求,严保冬季施工安全,同时把控重难点,有效利用时间完成地面组装及消缺工作,为工程按期贯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芨芨湖变220千伏线路工程是准皖直流电源配套送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满足北塔山牧场风区400兆瓦风电和200兆瓦光伏项目的可靠送出,提高新能源电力在外送电力中的占比,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导地线展放,12月20日具备投运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