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保定发布《“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保定宣言》 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大幅上升

日期:2020-1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祝龙超、李忻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30·60 碳达峰 保定太阳能

12月18日至19日,保定市人民政府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大会,起草并发布《“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保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中,保定市承诺,到2025年,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左右。

“‘30·60’目标是时代赋予中国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的历史机遇和崇高使命。我们倡议全国绿色能源电力产业联合起来,为呵护美丽地球而努力奋斗!”《宣言》中,大家表示,将致力于把握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历史性机遇,推动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宣言》指出,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成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关键支撑。为进一步加快全国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宣言》发出五点倡议:

一是制定支撑碳中和目标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制定科学明确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纳入未来“碳中和国家”建设基本方略;

二是积极营造良好产业政策环境,加大对能源电力关键技术领域创新的支持力度,严格遵守可再生能源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与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相悖、阻碍能源电力创新发展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将低碳新能源产业打造成绿色复苏新动能,倡议全国各地政府应将低碳新能源置于绿色复苏计划的核心,通过加大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入,真正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使低碳新能源发展惠及更广泛群体,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四是推动电力消费侧的绿色革命,转变能源消费方式,构建绿色电力消费奖励机制,优先推动政府机构和公用事业单位采购绿色能源,促进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变;

五是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倡议全国各地应构建技术标准协调机制,促进资源自由流动,共享创新成果,储备技术实力,携手建设坚强智能产业链。

《宣言》中,保定市承诺,到2025年,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左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性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大幅上升。

据悉,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的中国首批两个低碳试点城市之一,保定市目前拥有光电、风电、节电、储电、输变电和电力电子等特色产业体系。“十四五”时期,全市将围绕“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在抢抓能源革命机遇、助力氢能产业发展、能源互联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建设高质量智能化的中国电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