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国家电投浙江分公司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成功吊装

日期:2020-12-21    来源:国家电投浙江分公司  作者:韩廷印 赵光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海上升压站

12月21日11时58分,经过近两个小时连续紧张作业,浙江分公司与浙能集团合作开发的嵊泗2号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完成吊装。

嵊泗2号海上升压站吊装就位

嵊泗2号海上风电项目是集团公司在浙江省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21日通过浙江省舟山市发改委核准,核准装机容量为400兆瓦,是目前浙江省内已核准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该项目海上升压站于2020年4月1日在江苏省南通市海洋水建工程有限公司建造基地开工建造,11月30日通过出厂验收,12月19日运抵项目现场。作为风电场海上控制中心,海上升压站担负着电力集中、升压送出和保护控制等重任。16回集电线路将风力发电机所发电能汇集到这里,升压至220千伏后再通过2回海缆送至陆上计量站,最后接入电网。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嵊泗2号项目团队群策群力,高标准、严要求,以项目按期并网发电为共同目标,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圆满完成升压站吊装任务。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海缆敷设、风机安装调试进度,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浙江落实落地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