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湖南中锂超3亿元增资锂电隔膜子公司

日期:2020-12-22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2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科技 锂电隔膜 锂膜产业

湖南中锂超3亿元增资锂电隔膜子公司

7微米锂电隔膜哪家强?湖南常德找中锂。一个月前,中材科技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提供给CATL的7微米锂膜产品,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其控股子公司湖南中锂独供。如今,这家打入CATL供应链的企业又在加紧布局。

12月16日,中材科技公告称,湖南中锂拟对其全资子公司“宁乡中锂”增资25,000万元、对 “内蒙中锂”增资8,000万元。中材科技表示,本次增资将大幅改善宁乡中锂与内蒙中锂的财务结构,大幅降低其资产负债率,增强融资能力,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推进公司锂电池隔膜产业健康发展,符合全体投资者的利益。

在技术路线上,湖南中锂主攻锂电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2012年在湖南常德经开区成立。目前在湖南常德、长沙和内蒙古呼和浩特有三个生产基地,共有十多条日本东芝全套进口湿法隔膜生产线,现有产能规模位居全国前列,长沙工厂建有进口涂布线的隔膜涂覆中心。

根据开源证券研报称,中材科技是CATL、BYD的核心供应商,2020H1其对战略客户供应份额在40%以上。中材科技本部于2015年通过CATL等认证,湖南中锂于2017年下半年起开始对CATL、BYD批量供应隔膜,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SKI、LG化学认证程序。目前,中材锂膜与日本客户的合作推进顺利。

在产业布局方面,中材科技现在的锂膜产业有两个主体,分别是湖南中锂和山东的中材锂膜。根据中材科技今年11月透露的信息,公司已经在调试中的产能接近4亿平米,到明年年底产能可以达到16亿平米左右,希望能够做到10亿平米左右出货量。

隔膜作为锂电池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影响电池的综合性能。湿法隔膜优于干法隔膜且趋势越做越薄,而湿法涂覆是后期发展方向。中材科技认为,从此前的16微米到12微米,再到9微米到7微米,过去一直这么发展,未来隔膜变薄应该还是一个趋势。

市场分析人士称,当下国内隔膜市场格局呈现马太效应,在全产业链降本需求的推动下,隔膜环节“成本迭代”过程仍将持续,更多的落后企业将继续产能出清,或被头部企业并购,或直接退出行业,隔膜行业竞争格局将持续优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