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中华环保联合会垃圾焚烧发电专家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班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垃圾焚烧项目

中华环保联合会垃圾焚烧发电专家委员会近日正式成立,由国内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资深人士近60人组成。记者了解到,这项工作历时近两年,专家成员以运营环节的管理技术人员为主,入选条件是从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工作不少于8年,且有两个以上垃圾焚烧项目运营管理经历。

专家代表向行业发出呼吁:“联合行业力量,凝聚行业智慧,让‘知烧者’支撑焚烧电厂安全稳定环保高效运行。”

据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介绍,经过近30年的发展,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解决了我国高水分低热值生活垃圾烧着、烧透、烧好的问题,实现了跟跑、并跑、领跑的国际跨越。但由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事关老百姓的利益,更精细的运营管理和更高质量地满足公众诉求永远没有终点,在建成投运近500个电厂、日处理规模近60万吨的新形势下,行业需要改变一直以规模为核心的增量发展模式,转变为以运营为核心的存量发展模式。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增量发展模式强调跑马圈地拿项目,使得企业把注意力过多地聚焦到了行业市场环节的竞争,应加强行业运营环节的沟通协作。

郭云高表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在市场环节是竞争关系,但在运营环节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专家委员会以运营环节的管理技术人员为核心组建,将在提升行业规范运行、达标排放、高效运行水平,解决一些关键共性问题方面发挥作用;推进以运营实践为依据,为科学制定相关政策和标准等方面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