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国内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0-12-23    来源:国家电投上海电力  作者:熊初旭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奉贤海上风电 上海电力 海上风电基地

12月17日,国内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杭州湾北部海域隆重举行。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总工程师沈明球以及项目业主单位和各参建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公司总经理魏居亮应邀出席并致辞。

上午11点38分,随着周强的一声令下,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周强对上海电力、国网公司等单位为上海能源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型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是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推进内容,是构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作为上海市目前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奉贤海上风电符合上海能源发展安全为本、绿色高效、创新融合、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是上海市在投资领域扩大增量,完善上海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新冠疫情后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的有力支点。他预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实现上海绿色环保城市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魏居亮表示,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上海市新能源领域的重点突破战役已全面打响,有利于优化上海能源结构,塑造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面对疫情影响,奉贤海上风电仅用半年时间便取得核准批复并顺利开工建设,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市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及各委办局、兄弟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凝聚了各级领导及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他要求各参建方在确保“大安全”的前提下,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如期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为上海清洁能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是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是上海市继东海大桥和临港之外第三个大型海上风电基地,也是上海电力、国网公司继东海大桥示范项目后,先行先试,再次倾心打造的新能源开发利用“新高地”。项目场址位于奉贤区杭州湾北部,规划装机规模为200兆瓦,拟安装32台6.45兆瓦的海上风机,并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在机组选型、风场设计、风场建设和智慧运维等各个纬度融合多重创新,致力于打造“创新引领、高端示范”的智慧海上风场,以绿色、智慧、安全的现代化电网建设理念,向世界进一步展示上海质量,为上海绿色环保城市目标贡献力量。

根据计划,奉贤海上风电项目预计2021年底并网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电量59639.84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8.43万吨,项目节能和减排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