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DNV GL发布漂浮式海上风电报告

日期:2020-12-2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商业化 固定式海上风电

近日,风险管理和质量保障服务企业DNV GL发布了新报告《漂浮式海上风电:信心十足地商业化》。报告中阐释了浮式风电为石油天然气、供应链、投资者和整个社会所带来的机遇,并探讨了这些利益相关者可如何共同促进浮式风电的商业化。

作为《 2020年能源转型展望》对全球能源格局深入分析的一部分,DNV GL预测了浮式风电的强劲前景。据其模型预测,到2050年,浮式风电的装机容量将从今天的100MW增长到250GW,即2000倍的增长。

到2050年,浮式风电的成本将下降约70%(至40欧元/MWh的全球平均水平)。这将为海上风电、石油天然气及海事行业的参与者提供新的机遇,这些企业正在调整其业务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浮式风电将在全球能源系统的脱碳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到2050年将占全球电力供应的2%。

摆脱海洋深度的限制,用风力发电为包括亚太大城市在内的世界上更多人口供能,将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选择。尽管预计其平均成本仍将高于固定式海上风电,但随着两者成本同时下降,其价格差异将缩小。成本节省的关键将是引入更大型的涡轮机、更大规模的风电场、重大的技术发展以及建立具有高度成本竞争力的供应链。

DNV GL浮式风电全球业务负责人Magnus Ebbesen表示:“浮式风电技术的创新和优化有很多空间,且将有许多全新的解决方案。这也带来了一些风险,但是可以将其控制和最小化。随着技术的发展,灵活性和前瞻性势在必行。妥善地管理好其风险,浮式风电将为投资者和我们生存的地球带来诱人的投资机会和丰厚的回报。”

要实现浮式风电技术的规模化发展,需要更全面的行业标准和风险管理。

DNV GL在许多规范和标准的创建及实施中发挥了核心作用,这些规范和标准帮助了海事、石油天然气以及海上风电(固定式)等行业的安全运营和发展。本报告阐述了从成熟的海上行业所获得的经验对于浮式风电的重要性。尤其是标准化和风险管理对于建立利益相关者的信心至关重要。

“我们知道浮式风电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现在的挑战是如何迅速迈向商业化部署。”DNV G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emi Eriksen说:“相关行业中有大量的专业知识可以借鉴。从固定式海上风电的技术经验到船厂和油气承包商的能力,都与浮式风电在技术、运输和运营方面的挑战大体一致。”

DNV GL从浮式风电发展之初就涉足了这一市场,报告中详细介绍了DNV GL专家就以下主题的见解和经验:

浮式风电将如何促进能源转型

如何降低成本

主要市场的发展

如何为投资者带来信心

标准对于降低风险的重要性

帮助船厂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浮式风电建造的解决方案

通过数字化创新来处理技术复杂性

石油天然气项目的知识经验如何助益浮式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