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韩国LG拟与麦格纳投10亿美元设合资公司 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日期:2020-12-24    来源: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麦格纳 LG电子 北汽蓝谷 电动汽车

麦格纳在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将以5016亿韩元(合4.53亿美元)收购新子公司49%的股份,其余股份将由LG电子持有。

图片来源:麦格纳

据外媒报道,韩国LG电子近日宣布,已同意与汽车零部件巨头麦格纳国际公司投入10亿美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韩国和中国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麦格纳在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将以5016亿韩元(合4.53亿美元)收购新子公司49%的股份,其余股份将由LG电子持有。

据悉,这家合资企业的名字暂定为LG麦格纳电子动力系统公司(LGMagnae-Powertrain),将生产电动马达、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合资公司将于明年二季度开始生产,并将在麦格纳美国总部所在地密西根州特洛伊市设立一个软件研发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麦格纳于1962年上市,是多元化的汽车供应商,也是汽车供应商领域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整车代工服务的公司。公司设计、开发、制造汽车系统、总成、模块与组件,并设计和组装整车,主要是销售给北美、欧洲、亚洲、南美洲和非洲的汽车和轻卡主机厂(OEM)。

在中国,麦格纳已与华域、北汽等成立合资公司。

11月1日,华域麦格纳(2017年麦格纳与华域汽车宣布合资设立的合资公司)首次将其生产的高压电驱动系统总成在上海顺利批量生产,启运欧洲。

5月11日,北汽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该基地由北汽与麦格纳合资公司建立。2018年6月,北汽与麦格纳达成协议,共同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2019年1月,代表双方技术合资的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建设同步启动;2019年12月,代表制造合资公司的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