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电动和蔚来深度合作充换电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路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5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电动汽车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 月 14 日,国网电动汽车蔚来汽车签署《充换电与能源服务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探索车辆及充电商业模式创新,开展充换电站共建、车网互动等合作,通过聚合车辆充电负荷,参与电网辅助服务和清洁能源消纳,共同推广车网互动应用,进一步挖掘新能源汽车能源属性,打造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

“国网电动汽车与蔚来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化数据互联互通、联合开展即插即充技术研发与应用,共同提升车主充电体验。”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在签约现场表示。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上海蔚来汽车作为互联网造车新势力,注重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与储备,打造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在创新商业模式、换电运营、能源服务等领域也积攒了丰富的经验,蔚来汽车公司将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契机,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加强、加深技术和商务领域的合作,形成示范引领,共同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

记者获悉,早在2017年,国网电动汽车就与蔚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次是更进一步在充换电运营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双方计划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100座,实现充换电设施的全面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提升用户补能服务体验,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车成本,促进新能源车的推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