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标准清单来了!地热能标委会21项行业标准获表决通过

日期:2020-12-29    来源:地热加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9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标准 十四五规划

2020年12月24日,能源行业地热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年会,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地热能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主持,36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21项地热能行业标准。

图为会议现场

地热能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召平做了主题为《聚焦转型升级、完善标准体系、引领地热能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2020年度标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通报了地热能标委会2019-2020年度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2021年度标委会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会上,地热能标委会秘书处首席专家赵丰年就《热储开发方案编制技术要求》等21项行业标准的送审稿4项议题做了情况说明,之后委员投票表决通过了各项会议议程。这次表决通过的21项地热能行业标准将由地热能标委会向国家能源局报批,通过国家能源局批准后发布实施。

地热能标委会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积极参与到雄安新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相关标准的制订和评审工作中,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地热能标委会现已累计发布行业标准19项,有效促进地热能标准体系不断完善。

为规范地热行业发展,营造健康良好氛围,地热能标委会持续推进“示范项目评选”“回灌符合性评价”,截止2020年10月,已有《雄县人才家园地热供暖项目》等7个项目通过了地热回灌符合性评价。“示范项目评选”“回灌符合性评价”是地热能标委会做出的有效实践和探索。一是应对地热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促使形成向优秀企业看齐的行业氛围,加快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二是应对地热行业门槛基础问题,对优秀的地热回灌项目做出肯定,为国家对地热能产业的规范管理提供依据;三是应对标准落实评价过程中的量化问题,树立行业标杆,推动地热产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各位委员还就地热能标委会的工作和如何支持地热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地热能标委会主任委员曹耀峰最后总结发言指出,2021年是第一届标委会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工作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工作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的50余项行业标准要按时完成,地热能技术标准体系要基本建成。全体委员要团结协作、各展所长,充分联合行业力量,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制订出台高质量的地热标准,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服务,将地热能标委会建设成一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业技术组织,充分发挥出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为地热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