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国神华领衔百亿级基金拟投向氢能等产业

日期:2020-12-31    来源:高工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氢能源产业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布局氢能上再出招。

12月30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40亿元参与设立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国能基金”,暂定名)。

国能基金整体规模100.2亿元,除中国神华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0亿元之外,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华投资”)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亿元,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国华资管”)拟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0.1亿元,其他意向合伙人拟合计出资50.1亿元。

公告显示,国能基金此100.2亿基金投资项目为:(1)收购、并购市场风电、光伏项目;(2)氢能、储能等相关新技术项目投资。

资料显示,中国神华成立于2004年11月,为国家能源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持有股份为69.45%),公司主要经营煤炭、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六大板块业务。

国华投资是中国神华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华资管则是国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国华投资及国华资管为中国神华的关联方,此次交易构成中国神华与关联方的共同对外投资。

中国神华、国华投资、国华资管均为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本次国能基金百亿级产业基金的设立,其实国家能源集团布局氢能产业的重要举措。

事实上,国家能源集团早就开始了布局氢能步伐,其氢能供应链的发展定位与思路为: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链整合相结合。产业布局在制氢、氢储运、加氢基础设施、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终端利用等方面;制氢包括三个方面:煤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化工副产氢;在氢的储运、加氢方面基础设施也已经涉足。

业内分析认为,以国家能源集团为代表的央企积极推进氢能布局,将对氢能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