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自给自足且可为周边供氢,全国首个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开工

日期:2020-12-31    来源:势银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氢能源产业 加氢设备 制氢设备

12月28日,佛燃能源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在佛山南庄现场举行盛大开工仪式。由亚联高科总承包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正式开工奠基。

图片来源:亚联高科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佛山燃气集团副总裁郑权明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本次开工的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是集天然气制氢、光伏发电耦合电解水制氢、加氢、加气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属于站内制氢-加氢母站,日制氢加氢能力达到1000公斤,可满足100辆氢能公交的使用需求。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综合能源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

佛燃能源党委副书记郑权明表示,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在充分依托佛燃能源天然气站场、管网和天然气采、供、销一体化优势,实现站内制氢自给自足之余,还可为周边加氢站提供应急保供氢源。同时,由于一体化站无需长管拖车运输、无装卸车环节,因而无运输成本、无运输装卸安全风险,对于降低终端用氢成本和减少城市道路运输安全风险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未来佛燃能源将复制南庄站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公司天然气站场、管道等基础设施优势,因地制宜建设油、氢、气、电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站,为佛山市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氢能基础设施和氢源保障。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指出,目前佛山存在氢源相对短缺、对外依存度高的情况,佛燃能源通过建设一体化站,将有助于佛山摆脱这一局面,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在佛山形成一定的规模效益,推动佛山氢能产业发展迈入良性轨道。

图片来源:亚联高科

亚联高科董事长王业勤代表技术提供方和总承包单位到场祝贺并发言。他表示,《站内制氢-加氢一体化站》从提出到现在实施,历经了5年的时间。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站的开工,象征着氢能产业发展又向前迈出了里程碑的一大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