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进入2021,比亚迪以换标示人,向“破局”出发?

日期:2021-01-06    来源:左右观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燃油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年伊始,是观察车企新一年发展动向的敏感时期,这些车企往往存在两个特点,有的是直接发布新年的战略规划以及未来将实现的目标,让“意图”一览无余,有的则显得比较隐晦,需要去猜测或者说解读,才能品出个中味道。当然敢于提前公布这些信息的车企,首先要做的就是提早谋划,方能在关键时间节点“从容发布”。

01

记者获悉,2021年1月1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LOGO)。全新标识采用了更为扁平化的设计,省略了不必要的线条,整体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设计上,全新LOGO取消了椭圆型边界,变得更加开放,并通过字母变形打开了BYD三个字母封闭空间,让线条末端如同开放的触点,突破了条条框框的限制,寓意着比亚迪在未来将有更多的可能。

比亚迪的解释称,全新标识设计释义为“打开封闭空间,放开无限触点,已开放的胸怀和创新的姿态链接更多用户与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表示,全新LOGO只应用于国内乘用车市场,主要应用在比亚迪国内燃油汽车领域(乘用车市场),而集团其他业务(电子、新能源、轨道交通、商用车等)维持原品牌标识不变。从中不难看出,比亚迪对于全新标识是否会受到市场认可并被车主接受,是持谨慎态度的。当然,一旦新的标识形成“气候”,未来不排队大面积使用的可能。

事实上,这已不是比亚迪第一次换标了。

比亚迪第一版车标是蓝天白云版,用在了第一款车型福莱尔和一代神车比亚迪F3的车身上。

随着新能源板块发力,比亚迪第二次更换了车标,从蓝天白云换成了椭圆字母版,代表车型是秦唐等王朝系列。

2021年启用的新版车标,是比亚迪根据新的形势和发展,第三次推出全新标识。

02

回望2020,比亚迪最值得庆祝的当属在资本市场的突出表现。截止昨天收盘,比亚迪股价已突破211元,其总市值一跃达到5641亿元,这不得不说,2020年是比亚迪上市以来表现最好的年份。

如果单从2020年销量来看比亚迪股价崛起(市盈率127倍),很难与这样的价位相匹配。

据比亚迪发布的11月销量数据显示,11月销售新能源汽车26690辆,去年同期为11220辆,销量同比实现翻番还多,这应该是比亚迪今年表现最好的月份。但是,销量数据同时显示,本年累计销量160848辆,而去年同期销量为216407辆,累计同比销量下滑25.67%。再细分,在乘用车、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MPV等版块,比亚迪几乎全线下滑,仅在商用车、客车、燃油汽车以及SUV领域呈现上涨势头。

这就怪了?销量总体下降,比亚迪股价却充满生机!不过,这也没什么特别奇怪的,资本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炒作,而炒作的前提是炒预期,更具体的应是炒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风口。前有特斯拉股价连续上涨,自然会带动国内相关版块的升势,比亚迪作为这一版块的龙头,自然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但是,我们前面已提到,比亚迪2020年销量并不出色,但是股价和市值却不简单,因此要支撑这样的局面,比亚迪还得用正向思维,考虑公司的长远发展。因此,推出新的标识,让人看到一个跟以往不一样的比亚迪,从而换发新的活力,这是当前乃至以后驱动比亚迪发展的路径之一。

2020年以来,比亚迪先后推出汉、2021款唐、宋PLUS、秦PLUS等一系列新产品。截至目前,新能源车总的销量已近百万。为进一步提升比亚迪汽车整体品牌形象,加强比亚迪汽车品牌的个性化识别力与传播力,比亚迪推出新的标识似乎顺理成章。

话说回来,更换标识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重头戏,也确实有一些自主品牌在更换标识后取得了长足发展,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比亚迪当然不会在这方面落后于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