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山东营里10MW/20MWh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1-01-07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储能系统

2020年12月31日,山东省最大规模光储项目——国家电投寿光营里200M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配套10MW/20MWh储能系统同时成功并网。项目由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山东中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储能系统,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全资子公司-北京和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全套储能设备。

本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营里镇,是山东省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项目,集盐业卤库、光伏发电、储能系统为一体。该项目的并网再次刷新了山东省内光储项目单体规模的最高纪录。项目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设计额定容量10MW/20MWh,接入35kV母线,纳入山东省电网统一调度。系统具备一次调频、AGC跟踪、AVC控制、功率平滑等功能。项目采用多层级主动式热管理、全自动管网式消防系统、电芯级BMS管理、一体式升压变流等多项先进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使得项目各项技术指标优于一般储能电站。

山东寿光恒远200MW光伏电站|吉电股份江西区域公司供图

在国家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下,以风电和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发展将大大提速。而储能作为清洁能源发电的重要配套设备,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需求。

北京和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央研究院储能技术转化落地的重要平台。公司以铁-铬液流电池、风冷及液冷锂电池等多种新型储能装备研发与供应为主营业务,以扎实的技术实力为集团内外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储能设备及其配套解决方案。此次寿光营里光储项目的成功并网,标志着和瑞储能在大规模锂电储能项目的首战告捷,同时也标志着中央研究院储能技术市场化应用的开启,为集团2023碳达峰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