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锋源与四川能投将成立合资公司 开发和生产燃料电池电堆

日期:2021-01-1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1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锋源新创 四川能投 燃料电池电堆

1月7日,锋源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锋源科技”)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能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开发和生产燃料电池电堆、核心零部件及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

对于上述合作,四川能投副总经理严江表示,四川能投已把氢能板块列入“再造一个2000亿”战略中的举足轻重的位置。双方以加快推动四川省内、外氢能应用为目标,形成技术合作、运营场景合作、市场服务合作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各自的优势领域、优势项目上实现互联互通,创新氢能产业。

四川能投成立于2011年,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目前,四川能投是推动四川氢能源产业加速的主要力量之一。此前,其曾与清华大学、东方电气、启迪能源、北京氢能时代等科研机构和骨干企业组建四川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产业联盟;设计建造了西南首个撬装式加氢站,该站的投用打通了四川省氢气制备、运输、储存、加注等各环节,为当时正处于筹备建设中的四川首个固定式加氢站积累了经验。

2019年,四川能投还发起了30亿产业基金,助推四川氢能战略布局。

锋源科技,是承接了清华大学二十多年电堆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化技术,由“千人计划”专家、国家973项目科学家、世界500强等团队创办,集研发、生产、销售氢燃料电池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锋源科技已在浙江平湖投资建成批量生产基地,产品性能指标已达国际领先,产品已供给国内外多家一线车企、头部系统集成商,且在燃料电池及其核心部件等“全部件领域”具备“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全面成本可控”。在此次“牵手”四川能投之前,锋源科技还已与四川省成都市签约了“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下一代全自主化高性能锋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并投资设立四川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现在,锋源科技与四川能投建立新公司,这进一步说明锋源科技的市场战略在向西南辐射。同时也意味该公司在下一步的战略发展中拥有了一份来自国有资本的加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