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研究证实了智利南部的地热发电潜力

日期:2021-01-15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5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地热 地热发电 地热能源

Puyuhuapi是不是会有一座热电联产地热电厂?在竞争力创新基金资助的一个项目框架内开展的勘探,洛斯安第斯卓越地热中心 (CEGA) 的研究人员给出了提议。目前看到了希望,表明有足够的潜力为这个小镇(300名居民)提供充足的电力,同时考虑到了该镇的所有公共和商业服务,如教育、卫生、照明等。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CEGA正在探索必要条件来开发一个可持续的热电联产地热电厂,同时要考虑实地研究、法律方面的问题,并分析社区使用这种技术的意愿。

对于CEGA研究人员和项目协调员尼可拉斯佩雷斯来说,这一提议“为了解这一类型的地热系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该系统在智利南部的Liquine-Ofqui断层系统中反复出现,从Aysen地区到Biobio地区的安第斯山脉中绵延长达1000公里。这项研究有一个新的视角:它从一开始就考虑到社区的意见、需求和愿望,使这个与当地环境和现实相一致的项目形象化。此外,它还为小型地热发电厂(1兆瓦或更少)打开了大门,以满足目前依赖石油的偏远村庄的需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此进行分析。

对于热电联产的意义,佩雷斯指出,“这是用一种资源同时生产电力和热量的过程。它比分别单独生产效率高得多,而且它可以刺激当地经济,因为它可以用于温室、木材干燥,还可以通过新建私人或公众温泉来促进旅游业,此外,还可以在如木材干燥、食品加工等领域,促进工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值得注意的是,地热发电厂不会影响其所在环境中温泉的流量或质量。用于发电的地热储层比产生热源的地热储层深得多,并且在用于发电之后,流体再通过管道回灌,以避免交叉污染,因此不会被释放到地表。目前,CEGA小组正在评估在Puyuhuapi开发这一技术的可行性。

“Puyuhuapi地热热电联产的可行性”(FIC 2018)项目得到Aysén地方政府1.35亿美元的投资,加上CEGA自己的筹资,宣传地热电厂的发展路线图,其所需的技术、经济、社会、文化和法律方面在当地是可行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