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道达尔斥资25亿美元收购Adani公司20%股份,加大清洁能源投资

日期:2021-01-22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太阳能项目 清洁能源发电量

法国油气巨头公司道达尔(TOT.US)正在加大其实现全球清洁能源目标的力度,公司已同意购买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AGEL)20%的股份。

总部位于巴黎的道达尔此前购买了与AGEL成立的合资企业中50%的股份,AGEL最近将其运营的太阳能项目组合增至2353MW。这笔交易加上最新的收购令道达尔对AGEL的投资总额达到了25亿美元,并让道达尔在AGEL的董事会中获得了一个席位。

拥有逾14.6GW可再生能源签约项目的AGEL致力于实现2025年25GW清洁能源发电量目标。AGEL最大的光伏电站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容量为648MW。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最新收购 "是道达尔印度可再生能源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考虑到市场规模,印度是推行能源转型战略的理想之地。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是能源转型战略的两大支柱。”

道达尔的目标是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根据道达尔的可再生能源战略,公司计划至2025年使用太阳能覆盖其欧洲工业基地的所有用电。此外,道达尔还将与丸红公司联手在卡塔尔开发一个800MW光伏项目。

公司表示,为了实现2025年清洁能源总产能达到35GWp,并于此后每年增加10GWp的目标,与AGEL在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将成为 “重要贡献力量”。

Adani Group董事长Gautam Adani表示,公司 "很高兴 "深化与道达尔的战略联盟。" 以可负担的价格开发可再生能源电力,实现印度的可持续能源转型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期待携手合作,实现2030年450GW的印度可再生能源愿景。"

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近日表示, 2022年,印度的绿色能源产能将达到220GW,超过175GW的最初目标。他还透露,印度计划通过政府提供的与生产挂钩的高效太阳能组件激励措施,推动国内制造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