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四川班玛县有望进入地热温泉资源使用时代

日期:2021-02-02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班玛地热 地热温泉 地热项目

时值隆冬,但寒冷的雪水不能阻止班玛县地热井钻探的热度,在省煤炭地质105队的不懈努力下,经过持续七个月的不断钻探,班玛县江日堂乡俄昂沟地热钻井平台的钻机已经掘进到地下454米,出水泥浆温度已经达到27.5℃。

班玛县江日堂乡俄昂沟地热钻井平台是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的“青海省班玛县赛来塘地区地热资源综合评价项目”的主体工程,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自然资源厅争取的旨在开发班玛地区丰富的地热资源的关键项目。在省自然资源厅的高度重视下,指派青海省水勘院负责班玛县地热资源勘探,具体由青海省煤炭地质105队承担实施。

班玛县地热资源十分丰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班玛县红军沟温泉位于班玛县东南部,距离县城60公里,北与久治县年宝玉则相连,东与四川阿坝县毗邻,由多个大小不一和沸、热、温、冷泉水群组成,大量沸泉从地下喷涌而出,泉水无杂质、无污染,出口水的温度达八十度左右。江日堂乡俄昂沟地热钻井平台,钻井的热水源与红军沟温泉的热水源都是来自同一个断裂带,热源稳定,出水量大。计划钻井深度为700米,当前进度良好已超过计划任务的一半,钻探取得的泥浆水温也在不断上升,目前在地下454米深度出水泥浆温度已经上升到27.5℃。按照以往的经验,该钻井最终出水温度可达到40℃以上,将具备巨大的经济开发价值。

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在我国已经有许多成功案例,对于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在班玛县境内探测出的地下热水资源,意味着可以通过开发温泉为主题的文旅休闲体验项目来增强班玛县红色文化旅游观光的协调互动,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由于班玛县出热点距离县城近的独特优势,利用地热资源可以实现对城区范围内的冬季供暖,同时可以综合利用供暖的回水进行温室蔬菜种植和养殖。

科学合理综合利用地热资源将为班玛县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班玛建设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道路,为全面促进班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