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细分市场火爆 科力远布局民用锂电“蓝海”

日期:2021-02-25    来源:粤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5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力远 锂电池 智能汽车

尽管2020年锂电市场受疫情影响,增长有所放缓,但小型类锂电终端市场不断扩大应用范围,动力市场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储能市场增幅明显。

近年来,由于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吸尘器、移动充电电源等终端市场增长明显,小型类锂离子电池需求大幅提升。研究机构EVTank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9年小型类锂离子电池出货量46.5Gwh,同比增长23.3%,主要原因在于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吸尘器等领域的锂电池在2019年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另外,智能手机尤其是5G版智能手机的增长也带动了小型类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增长。

其中,在新国标引导和个人出行及外卖快递等服务行业市场需求刺激之下,电动自行车市场逐步升温。《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预测,两轮电动车巨大增量及电池替换潮的到来,为上游锂电生产厂家带来了机会,锂电电动两轮车2025年年销量将达到3700万台规模。目前电动自行车带电量一般在0.5kWh-1.2kWh之间。按一辆电动自行车1kWh带电量来算,市场对锂电池的需求量将超过40GWh,带来千亿级市场。

5G市场的火爆也为上游小型类锂电市场创造了巨大空间。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中南大学化学电源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唐有根曾表示:首先,5G应用将推动社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5G通信及大规模移动电源和分散储能将快速增长,储能型锂离子电池将有新的增量;其次,5G应用将加快智能汽车的发展,推动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普及,直接拉动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最后,5G应用将使手机、电脑、日用电器等消费电子产品进一步发展,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同时,5G应用也将推动智能家居、智能小区、智能社会服务及各种移动机器人的快速发展,配套锂电池的需求将大幅度增长。

在锂电市场的发展关键期,科力远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加快业务布局,输出安全、稳定、高性能的锂电池产品,助力客户业务发展。公司在服务丰田等国际企业的过程中,工艺管理水平、技术研发能力、精益制造能力得到充分锤炼,夯实了电池业务的进取实力,“丰田品质”成为了公司在锂电新赛道不断提速的实力支撑。

截至目前,科力远锂电业务在共享两轮车、共享充电柜、智能家居等领域开拓了大批优质客户,与美团、哈啰出行、怪兽充电、小米等均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旗下的益阳公司9月销售收入首次破亿,后续两个月稳定在亿元以上,全年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在再次中标美团项目的基础上,民用锂电将继续保持50%的高增长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