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宝马之后 亿纬锂能再获捷豹路虎48V电池项目定点

日期:2021-03-01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小鹏汽车 动力电池

继获得戴姆勒、现代、宝马等国际主流车企订单后,亿纬锂能又拿下大单。2月25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Jaguar Land Rover Limited(捷豹路虎,以下简称“JLR”)48V电池系统项目,于近日收到了JLR发出的供应商定点信,定点项目名称为“20Ah MHEV Battery”。

去年7月,亿纬锂能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商定点信,成为继宁德时代之后,第二家进入宝马供应链的中国动力电池厂商。三个月后,亿纬锂能又发布公告,公司参与了德国宝马集团电池系统项目,于近日收到了德国宝马集团发出的供应商定点信,定点项目名称为“BK 48V”。

此前,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透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已通过专家评审,此次路线图的最大变化在于对“混合动力”看法的转变,提出积极推动传统汽车实现“混动化”。

回顾近两年的汽车市场,在纯电动和插混车型发展的同时,48V微混汽车的增长势头也颇为迅猛。行业机构预测,未来几年环保法规压力将推动48V技术零部件供应商产能布局逐步形成,而在以欧系品牌为代表的众多48V技术汽车新产品上市的带动下,预计到2025年全球乘用车48V技术配套规模有望超过1400万辆。

“主机厂告诉我们这样的一个系统在车上可以减少15%的排放,如果3亿辆车的拥有量装上这样一个系统乘上15%,节约排放量等于4500万辆车,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到2030年电动车拥有量2000多万辆这样一个数。”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谈道,“我们收到定点需求的量也是巨大的,我们可以看到主机厂对于改造的重要性和重视程度。”

据了解,除了获得宝马的青睐外,亿纬锂能此前已与戴姆勒、现代起亚等德国、韩国主流车企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未来数年公司动力电池供货量将达数十GWh。

而在国内客户方面,亿纬锂能已经与小鹏汽车、南京金龙、开沃汽车、东风汽车、吉利四川、山西新能源、合众新能源、东风特种、武汉客车、扬州亚星、申龙等车企展开深度合作,并且在整个动力电池市场中,装机量位居国内前列。

亿纬锂能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全方位布局的电池企业,不仅在锂原电池领域冠绝全球,其动力电池更是覆盖圆柱三元、软包三元、方形三元、方形铁锂多种技术路线产品,形成动力电池全系产品格局;在业内独树一帜。

此前,刘金成表示,从2021年开始,公司的产品出货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目前惠州软包处于满产状态,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市场,今年会将产能提升至10GWh。另外,亿纬还参与了SKI位于江苏盐城27GWh的项目,未来亿纬锂能软包电池产能会很快提升至10GWh+8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