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无泵地热环路技术可按需提取地热能 获大型石油公司投资

日期:2021-03-02    来源:能源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2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地热技术

现在英国石油公司和雪佛龙公司为一家加拿大初创公司领投了4000万美元的投资,该公司声称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独特的Eavor-Loop技术,可以按需从地热中提取能源,使用的是一种无动力的循环流体设计,该公司已经在阿尔伯塔省进行了原型设计。

有一些低温、低焓的地热项目,能够以灵活、可扩展、按需的方式从热岩中产生能量,但据Eavor首席执行官John Redfern称,这些项目还没有发展起来,因为它们在上下抽水的任务中损失了50-80%的能量。这使得这项Eavor-Loop技术有点像独角兽。本质上,它是一个低焓地热站,通过密封循环的方式发送流体,一旦运行,根本不需要增加任何额外的能量就能自我延续。

这个想法非常简单:热水要上升,凉水要下降。因此,Eavor -Loop的隧道在地底数英里深的地方,那里的岩石是热的,然后运行一系列平行的隧道,水平地穿过岩石,那里的水可以变得又热又好。这些隧道本身会在地表下运行几英里深,然后再连接起来,再垂直上升。热量在地表收集,直接作为商业供热或使用传统的热机将其转化为电能。这将使水冷却,之后,水被送回地下,进入另一套类似的地下散热器隧道,将其加热,并将热水送回原地的地面,在那里可以再次收集热量。

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密封的循环中,这意味着一旦流体在运动中,密度较高的冷却水会把它往下推,而密度较低的热水会使它更容易往上推。用泵启动循环,水就会开始自我循环,没有能量损失。它可以以多种配置运行,并非所有配置都需要多个间隔的地面站。你可以通过在你的设施中增加额外的环路,在地球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扩展。一个单一的环路可以产生 工业规模的电力或产生足够的热量,能源生产的目标成本是每兆瓦时50美元。

该公司在阿尔伯塔省洛基山庄附近的一个工地上有一个全规模的样机在运行。Eavor-Lite站点于2019年8月开始建设,并在12月初开始运行循环流体。它的设计比上述设计更简单,它在地壳深处钻入约2.4公里(1.5英里),沿2公里(1.2英里)横向运行,然后回升,然后通过沿地面的管道返回原址,这样完成循环。该原型的建造是为了证明 "热虹吸 "效应可以使流体自行循环,同时也是为了测试在地下方式钻探相交井筒的过程,并证明Eavor的RockPipe设计可以保持必要的压力水平,以保持正常运行,泄漏率可以忽略不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