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廉价绿氢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巨大作用

日期:2021-03-03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能源转型 氢气制造

投资人,慈善家比尔.盖茨周一在某在线会议上说,廉价的绿氢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但补充说其绿色溢价将会计入其使用中。

绿色溢价是消费者为了减少绿色温室气体排放在购买燃料或是技术时付出了额外的费用。盖茨说这对可持续发展的航空业和陶瓷业来说,意义重大。

盖茨在IHS Markit的CERAWeek(剑桥能源周-又称能源达沃斯)的会议上说:“该绿色溢价是衡量你2050年能否成功的指标。

今年剑桥能源周石油和天然气会议越来越关注到2050年如何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盖茨作为该会议的首个主旨演讲嘉宾,突出强调了会议碳减排技术的主题。

盖茨说他是美国生物质材料航空的最大客户,低碳排放的飞机燃料成本是传统石油材料的3倍。

他说:“能看到低碳排放燃料的大规模应用是很有意思的,把绿色溢价从300%降下来。对航空业来说,他们的机票价格就必须要稍高一点。”

谈到能源转型时,盖茨说,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可发挥重要作用,并利用特殊的技术来减少碳排放,像是碳封存和核废料的掩埋。

盖茨曾经谈起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也谈及过降低制造业排放的困难。这个软件研发出身的慈善家已经清洁技术的研发投资了20亿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