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山西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发起设立

日期:2021-03-17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7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清洁能源 山西碳中和战略

3月11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山西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发起设立。

2021年是中国开启“碳中和”征程的元年,按照省委、省政府以能源革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引入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研发团队,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只争朝夕,以示范区速度高效推动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的设立。

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由山西春汾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未来蓝天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及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科技、人才资源,以生物质高效清洁利用、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太阳能、风能、工业节能、储能、综合能源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产业化以及绿色金融在碳达峰、碳中和产业中的作用为主要研究方向。

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行业内头部企业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为首席科学家,着力组建一个国内一流的学术专家和运营管理的团队,深度促进能源、信息、智能制造、金融等多产业融合,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先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同时,该院将充分利用绿色金融模式,发挥碳基金、绿色贷款等多种金融手段,培育现代低碳经济,助力研究院的低碳产业研究成果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实现转化,推动山西省能源革命全面转型升级,促进国家绿色产业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学路径和科技支撑,为中国乃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山西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