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格力公布新能源汽车相关专利,或为进军新能源准备

日期:2021-03-1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空调 新能源汽车 电池技术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各大车企都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品,不少知名企业也开始跨界造车。从乐视贾跃亭提出互联网汽车后,涌出了小鹏、威马、蔚来等一众互联网跨界造车新势力。但是由实业跨界造车的却并不多见,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蛋糕,格力空调CEO董明珠在2016年宣布将斥资30亿和珠海银隆新能源合作造车,甚至一度拉拢了万达王健林加入其中。

但是珠海银隆推出的新车在市场表现却并不如意,这也让不少人认为格力这条造车路可能走不通了。尽管新车的推出并没有成功,但格力的技术实力在国内却被不少人认可的。就像当初的圆珠笔芯一样,当时很多人说中国没有生产圆珠笔芯的技术,造不出来的,但是董明珠却一意孤行,最后也证明,格力的技术确实过硬。

近日,网上爆出了格力申请新能源汽车相关专利的消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一种铁芯冲片、定子铁芯、电机及新能源汽车”的专利,主要针对永磁电机技术方面。可以在使用这一技术时实现降低电机噪音减少涡流损耗的作用。据了解,此次的专利申请还包含了电池系统、高压配电控制系统以及燃料电池控温系统等技术。

可以看出不论是电池技术还是电机技术,这些大多都属于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核心技术。格力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道路上并未停止。而提到以技术起家的车企,不少人想到的就是比亚迪,这一原本靠电池转型成造车的车企。在传统市场中虽然表现出色,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趋势,回归老本行的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更是如鱼得水。甚至凭借着出色的电池技术,同德系豪华品牌戴姆勒达成合作,成立了腾势新能源汽车品牌。

格力此次的专利申请即使不能说明在未来几年会推出新车,却已然展现了自己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已经有了不错的进展。即便作为和宁德时代一样,在新能源车企背后提供技术的企业也不失为一条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出路。

对于格力汽车此次在新能源领域的大动作,不知道你是怎么认为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