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与吕梁市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开发协议

日期:2021-03-25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作者:田泽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储能项目 源网荷储一体化

3月24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与吕梁市政府在吕梁宾馆举行“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开发协议签约仪式。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和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分别致辞,阐述合作意向,表达合作愿望。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彦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和吕梁市副市长杨巨才代表双方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开发协议。

集团副总经理刘平、陈瑞清;吕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交城、文水、石楼、兴县、交口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清洁能源、地电公司、大土河热电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见证签约仪式。

李国彪在致辞中指出,得益于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晋能控股集团所属企业在吕梁境内深耕细作、稳步发展,总投资已超过450亿元,成为吕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签约,标志着晋能控股集团与吕梁市的深度合作掀开崭新的一页,对于推进晋能控股集团煤电一体化深度融合、实现优势转换、打造现代能源旗舰劲旅,推进吕梁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高水平转型,助力山西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晋能控股集团、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在吕梁的投资兴业,早日建成“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项目”,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张广勇在致辞中指出,吕梁是革命老区、自然资源富区,更是发展新区,与晋能控股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就“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开发协议进行签约,必将为吕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他希望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在吕梁继续发挥管理、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吕梁打造全省清洁能源的产销基地。他表示,吕梁市将在项目审批、用地保障、矛盾调处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在上下游产业上提供全力支持,为项目推进创造最大便利,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积聚新能量、释放新动能、共创新辉煌。

集团与吕梁市政府“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开发协议所涉及项目主要有三项,即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及25万千瓦储能项目、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和吕梁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