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厚普股份斥资4亿元,联手燕新集团设氢能公司

日期:2021-03-2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厚普股份 氢能公司 燕新集团

厚普股份将在氢能布局上掀起“西进”运动。

3月25日,厚普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持有北京厚普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厚普氢能”)100%的股权,现北京厚普氢能拟出资4亿元(占出资比例80%)与燕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燕新集团”)合资成立成都厚普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燕新集团出资1亿元(占出资比例20%)。

对于此次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厚普股份表示,有助于促进氢能装备制造项目及氢能应用示范项目的建设,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优势共享,合作共赢。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氢能战略部署,深化产业链布局,进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及整体盈利能力。

厚普股份成立于2005年1月7日,于2015年6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该公司有五大业务板块:清洁能源应用的高端装备集成;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的运营和监管平台;基于CRM、PLM系统的站点运维服务;能源化工工程咨询、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程管理;清洁能源装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公司现在法人、实际控制人为王季文。

王季文同时是燕新集团的法人、实际控制人(持股85.80%)。该集团成立于2001年12月,经过二十年发展,现已成为一家集环保、建材、冶金、装备、物流、金融、投资、地产、贸易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介于厚普股份和燕新集团是同一个法人,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厚普股份于2013年开展氢能相关领域业务。在加氢站方面,通过多年积极投入,现已经形成了从设计到关键部件研发、生产,成套设备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支持等覆盖整个产业链的综合能力。去年10月,厚普股份中标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宁东能源中心加氢站EPC项目;同年4月,其中标了一汽丰田在成都建设的70MPa加氢站项目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招标的第一座加氢站建设。

现在,厚普股份联手燕新集团在成都设立子公司,可能与当地正在着力打造成渝氢走廊密切相关。目前,成渝城市群已出台了包括产业规划、财政支持、水电解制氢支持、加氢站安全管理等相关政策30余项,用以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这显然让厚普股份看到了在当地展开布局的市场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