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累计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474亿

日期:2021-03-26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6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恒大汽车财报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

3月25日,恒大汽车正式发布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恒大汽车营业收入154.87亿元,同比增长175%。同时,2020年恒大汽车毛利润总计26.95亿元,同比增长43%;净亏损76.65亿元,相比2019年亏损进一步扩大超50%。

恒大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分部和健康管理分部,从财报来看,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健康管理分部收入增至152.99亿元,同比增长207.52%,在其总营收中占比达98.79%,贡献了28.13亿毛利润;其新能源汽车分部营收仅1.88亿元,同比减少71.56%。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主要分为三大来源:锂电池销售额、提供技术服务以及汽车组件销售额。2020年,恒大汽车锂电池销售额同比减少86.11%,提供技术服务营收同比减少8.05%导致新能源汽车分部营收下降。

净利润亏损持续扩大主要是由于新能源汽车分部仍处于开发和投资阶段,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达474亿。其中249亿元用于收购核心技术和研发费用,225亿元用于车厂建设、设备采购、汽车零部件采购等,而整车尚未上市。2020年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全年净亏损52.2亿元。

在产品方面,恒大汽车在造车路上稳步前进。2020年3月恒大汽车与瑞典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联手打造新能源超跑Gemera全球首发;2020年8月,恒驰首期六款车全球发布,多个生产基地对外亮相;2020年11月,恒驰车标及命名体系发布;同年12月恒驰1内饰亮相;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经发布了恒驰1—恒驰9共计9款车型,涵盖A、B、C、D级定位和轿车、SUV、MPV,另外,恒发汽车还表示仍有5款车型正在研发中,试图凭借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研、产、供、销”的成本;3月25日,恒大汽车还召开了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展示其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成果,其中包括恒大汽车联手腾讯、百度所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

此次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汽车董事会主席肖恩表示,恒大汽车将力争其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到2025年达到100万辆,到2035年达到500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