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欲恢复贷款担保机构 向新能源发展注资430亿美元

日期:2021-03-2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新能源 美国太阳能 美国风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本月宣布,她将恢复美国能源部下设的贷款项目办公室 (LPO),该办公室曾资助过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对大型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和基于先进技术的电动汽车制造业,该办公室将有权提供43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美国能源部贷款计划

美国能源部正计划向电动汽车行业投入数十亿美元,以促进美国国内电动汽车的生产和发展。美国能源安全组织“保护美国未来能源”(SAFE)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美国可能将创造64.7万个电动汽车业就业岗位。在清洁能源方面,LPO拥有的贷款担保权中有45亿美元额度可用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这在LPO拥有的430亿美元总贷款担保权额度中占近10%。

LPO三大部门

LPO有三个主要部门,即能源方面的Title XVII、交通运输方面的先进技术车辆制造贷款项目(ATVM),以及美国能源部部落能源贷款担保项目(TELGP)。

Title XVII在能源方面已经提供超过250亿美元贷款担保,贷款涉及的能源领域包括太阳能、风能、先进核能、地热等。据了解,Title XVII对清洁能源的发展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如大力推动了公用事业部门对太阳能规模化的使用。该贷款计划最初推动公用事业部门对太阳能使用的努力,也引发了太阳能行业私营企业获得了源源不断的融资。2019年,美国的太阳能行业获得了超过180亿美元的投资。正是由于资金的不断注入,美国的太阳能行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在美国就业岗位增长最快的行业中,太阳能行业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太阳能的不断普及,在过去十年里,太阳能价格下跌了70%。今年,预计该行业将成为美国新能源发电的主要来源。先进技术车辆制造贷款项目(ATVM)在休眠前,当时还剩有超过170亿美元用于先进技术方面的贷款金额,其中包括电动汽车。

2010年,ATVM资助了美国最早的两个电动汽车工厂,即分别是日产和特斯拉的工厂。之后,特斯拉提前9年偿还了全部4.65亿贷款。

ATVM的贷款已在美国的八个州,被用于建立或重建工厂。这八个州分别是,伊利诺斯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纽约州、田纳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截止目前为止,这些工厂已经生产了数百万辆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