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美锦成功研制全球首台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冷藏车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固态储氢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美锦能源旗下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驰科技”)交付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利道”)一台4.5T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冷藏车。该车型是继2019年二者合作开发的全球首台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后的再一次深入合作。

该车辆采用的低压合金储氢系统和加氢系统是佳华利道自主研发的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车厢容积达19.2m?,采用聚氨酯泡沫保温层,F类冷藏箱,制冷效果好,保温性能高,可满足生鲜、冷冻品等多种运输要求。目前,飞驰科技已完成该车辆的整车制造且正在上公告,公告公示后将进行批量生产并投入试运行。

作为美锦能源整个氢能产业链上的整车制造企业,飞驰科技敢为人先,深耕于以氢能源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获得了载入史册的一系列“第一”:国内第一批获得氢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国内第一批获得氢能源汽车公告;国内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数量第一;国内氢燃料汽车安全运营里程行业第一;国内第一家出口氢能汽车的整车企业;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出氢燃料重卡;国内第一个投入试运营的氢能重卡项目;国内第一套氢能汽车维保体系标准的建立者;全球首台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作为行业领先的整车制造企业,氢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已成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优势,但飞驰科技从未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也从未停下技术革新的步伐。2019年与佳华利道合作并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台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业内造成不小轰动,此次全球首台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冷藏车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其在造车领域的地位有了历史性的飞跃。

在未来,飞驰科技将继续以科技驱动绿色交通,以优质的产品为各地交通运输系统提供更安全、更节能、更可靠的绿色能源综合服务方案。而美锦能源的氢能全产业链布局也将继续凸显成效,企业将持续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在政策、市场、人才、技术等多方协同的环境下,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氢能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